close

 

 

 

. 

想望三國志 第参計 周瑜(cv.立花慎之介)

 

 


 

周郎年少,正雄姿歷落,江東人傑。

八十萬軍飛一炬,風卷灘前黃葉。

樓艫雲崩,旌旗電掃,射江流血。

鹹陽三月,火光無此橫絕。

想他豪竹哀絲,回頭顧曲,虎帳談兵歇。

公瑾伯符天挺秀,中道君臣惜別。

吳蜀交疏,炎劉鼎沸,老魅成奸黠。

至今遺恨,秦淮夜夜幽咽。

 

——引用自「念奴嬌·周瑜宅」.

 

 

借用鄭大畫家的一首詞,這首詞描述的公瑾先生的印象與我腦海中最為相近。

記得當初開始對公瑾先生的改觀是始於蘇軾先生的「赤壁懷古」這首詞

「雄姿英發 羽扇綸巾,談笑間 檣櫓灰飛煙滅」何等壯觀的一個景象跟氣魄啊!

值得讓蘇先生自比的一位公子,一定不會差到哪裡,只是跟兒時印象所有出入。

所以因為這首詞讓我重新認識了公瑾先生、雖然很大的原因是因為那一科的老師

雖然一直知道《三國演義》並非史實,但卻也沒有真正去了解過《三國誌》.

公瑾先生的印象就一直定格于那一首詞的框架裡。

 

剛開始並沒有打算要去聽這一作的drama,11區歷史作品太跳躍性了。

而且對於中井老師的畫風,一直不太感冒。

更何況這一位周瑜先生的妖豔度簡直堪比吉原花魁、

即使是人稱著名的「美周郎」我也還是接受不了這樣的人設。

於是千挑萬選才終於選出一張圖圖至於版頭,真是對不起,中井先生!

(不過這一張圖的都督,真的好嘟嘟6d811c076c285e4680170323040fdf98_w15_h15  !!!)

 

後來在無法避免地被人不斷安利與慫恿中還是敗了,可惡的立花廚太太(褒義)

整張碟子我最驚訝的地方是公瑾先生居然是病死!居然是病死!

雖然我一直不相信公瑾先生是被氣死的,但也從來沒有去考就過...

立花在FT裡面也有提到過他是基於史實去演繹的,

於是去科普了一下,先生果真病故的。

這一次真的很感謝R社並沒有刻意去抹黑公瑾先生TwT.

 

回到這個作品本身,我覺得雖然部份改變不少但公瑾先生的才情很大地保留了。

特別是他的音樂才情和他的戰略才華。

相對於勿忘草的總司,我認為此作的嘟嘟形象跟貼近於薄櫻鬼的總司。

都是腹黑愛捉弄他人、喜愛親近小動物特別是貓咪

更重要的是二人都是英年早逝,所以乙女的世界裡很難讓人不聯想比較

於是說如此帶有悲劇色彩的人物,R社簡直是信手拈來。

 

 

故事裡面的女主人公只是嘟嘟偶爾一次行軍中撿回來的一個小姓。

嘟嘟貌美一直被世間女子所擁戴著,可出奇的是女主竟然沒有絲毫為嘟嘟著迷.

嘟嘟以為女主這是剛好正在處於戰中而且失去雙親的混亂情緒而導致罷了

可是竟然沒有想到把她帶回軍營后的日常也沒有絲毫改編,他開始對她感興趣了.

後來幾次的試探都被女主嚴詞拒絕,替嘟嘟更衣還能面不改色

被嘟嘟戲稱為「作為一個女人你已經完了」wwwww

有一次被嘟嘟壓到之後甚至咬破嘟嘟的嘴唇逃跑,還幫她賜名為「貓」.

因為覺得女主跟那貓一樣雖然平時溫順卻會對他露出獠牙。

 

這個drama過程中有兩段的日常讓我蠻喜歡的.

一段是嘟嘟抓兔兔恐嚇別人的時候、一段是嘟嘟在獨自吹奏玉笛之時。

那是嘟嘟想要捉弄害怕小動物的陸遜,可惜陸遜早已出城。

於是嘟嘟就想要讓貓把兔子給放生、可是意外的是明明對話之時還很正常的貓

當嘟嘟把兔兔遞給她時,貓居然連忙後退,於是嘟嘟惡作劇的心就再度復發ww

啊?怎麼了?難道說...嘻嘻..來試試抱抱看嘛..哈哈..逃了..等等...貓~~~

貓你是貓耶~~~怎麼可以怕兔子~~大家都是動物~~

追上了,對著這麼可愛的兔子逃跑什麽的~~好啦不怕,試試摸摸看

不然的話,夜裡我潛入貓的房間讓你抱它哦~~~

第一次看見會如此自然笑著的嘟嘟,女主覺得很不可思議。

怎麼了?一直望著我的臉?有什麼東西沾著嗎?

看見我溫柔地笑著很開心?這有什麽好開心的?

我沒有在貓面前笑過嗎?應該沒有吧?

這時候的嘟嘟還不明白貓開心的理由,因為一直在他人面前他都是偽裝的笑容.

這一段蠻歡脫聽的挺開心,可以看見嘟嘟惡作劇孩子氣的一面。

原來日常的陸遜都好可憐XDD有點期待下野dd的陸遜(但應該多半不會去聽

 

另一段是在一個夜闌人靜的晚上,

一首曲子在夜裡迴蕩著,貓被這美妙的曲聲所吸引,漸漸地走向這聲音的地方

可以因為不經意的舉動驚擾了嘟嘟,打斷了他難得的雅興。

讓嘟嘟發現原來沒有吹過笛子的貓,認為這是人生一大損失的他開始手把手叫貓

可是貓總是無法吹出正常的音調,即使吹氣吹得滿臉通紅,

嘟嘟說如果不行可以不需要勉強的時候,貓終於吹出一個正常的音

雖然只有那麼一點點,但是發出音了,什麽啊~~那麼開心的表情~

雖然一直跟你在一起,但還是第一次看你這樣笑呢

啊..原來如此,貓之前開心的原因,我可能有點明白了..

貓,笛子暫時由你保管吧~希望你能吹好它,爲了能讓我想聽的時候能聽見

這兩段都是他們彼此第一次看見對方真心的露出笑容的時刻,覺得很暖心。

而且難得劇本氣氛營造的蠻好,

可是總在結尾的時候嘟嘟總會咳嗽然後讓女主先行離開

因為嘟嘟的病情越來越嚴重,自尊心強的嘟嘟不願意讓別人看到他虛弱的樣子.

 

 

另外呢,這個抓裡面改變不了的就是有周瑜就必有諸葛亮的橋段

我覺得公瑾先生真的很可憐,明明作為孔明先生的前輩,而且性情一向很大度

可是一直卻被人描繪成一個嫉妒諸葛亮才智之人。

當然,這裡的嘟嘟也不例外.

一直自視甚高自戀狂的他,唯一容不下的人就是諸葛亮。

這裡有很好地運用上了歷史上有名的典故赤壁之戰上的「火燒連環船」

突出嘟嘟的才智與謀略,可惜最終被蜀奪取荊州,讓嘟嘟很不忿。

曾經嘟嘟問過貓對諸葛亮的看法,貓是這樣回答的:

「我認為他是頭腦非常清晰很厲害的一位人物」

這樣的一句話讓嘟嘟極為惱火,曾一度要挾貓的性命不允許在稱讚那個男人.

也正是因為這個時間開始,稍稍讓嘟嘟了解到或許他在意的並非是諸葛亮本身

在意的是而是貓在稱讚其他男人,難道自己對貓...

但是嘟嘟不願意承認這一個事實,認為這一定是錯覺而已。

 

在往後的日子裡,嘟嘟覺得無法繼續隱瞞貓,於是把身患絕症一事告訴了她。

而且想要推開她讓貓離開他的身邊「離開我的身邊吧,貓。

久久不願意離開的貓,終於開口,她握住他的手,說:

「雖然一直以來並不知曉周瑜大人出於什麽緣由將我拾來」

「但對我而言,周瑜大人是我的救命恩人」

「從成為小姓那一日開始,就應經決定追隨大人左右,一直」

「有我在的話,總有能對大人用得著的地方,請讓我留在您的身邊吧」

明明從來不相信這樣言語的嘟嘟,卻因為這番話而感動

雖然不知道什麽讓自己變得軟弱了但他很感謝貓能對他說這一番話。

謝謝你,貓。

 

歷史上,公瑾先生與孫策二人同年更是生死之交,更各與大小喬共結連理.

即使孫策遇害後還是忠心於孫權,孫權也待公瑾先生如兄長一般。

所以這裡也有一段著重描寫到嘟嘟于孫策之間情誼的深厚。

嘟嘟知道自己的時日無多,想要再一次前往以前常去的小山丘。

貓不放心嘟嘟一個人,於是兩個人在採購完後一起去。

那裡,嘟嘟向貓談起自己的過去,對嘟嘟而言,孫策是兄弟一眼的存在。

孫策是第一個看出自己偽裝微笑的人。

即使孫策已經不在了,但他要守護好現在的軍隊為他打下江山。

現在所剩時間已不多,必須要在有限時間完成彼此的約定不然沒有臉去見他

怎麼了?突然閉上眼睛?是在為孫策祈福嗎?

謝謝你~~」然後是跟以往不一樣的一個淺淺地吻觸碰到了貓。

嗯~?什麽?我什麽也沒做哦~~~

走吧~~差不多晚膳時間了吧~~來,抓緊我的手~

有什麽關係嘛~~這樣牽著回去吧~~跟我牽手可是很難得的哦~~

看到貓還是在猶豫不肯「不要,我不放手,聽話。

 

日子這樣一天天過,嘟嘟的病情也一天天加重。

貓,怎麼不回去休息呢?你應該也知道即使看護病情也不會好轉的了

怎麼一副意外的臉?我自己也很清楚,所以趁著體力還有所能及的時候

再去了一次那個山丘,也許只是偶然,但能跟貓一起去實在太好了~~

貓聽到這樣的話語後,不自覺地留下了流水。

爲什麽哭了呢?貓,這樣的話..我都不知道怎麼做了

貓,之前我曾一度想要讓你離開我,你知道為什麼嗎?

在你第一次吹奏笛子的時候,貓很自然地笑了

從此之後,不知道爲什麽,我就不再願意看見貓哭泣的樣子了

所以,不要再哭了,來擦乾眼淚吧」嘟嘟把貓臉上的眼淚輕輕拭去.

可是貓這是讓人困擾的孩子呢,能不要再擾亂我的心了嗎?

如果我能早點..察覺對貓的心意就好了...

這一個晚上嘟嘟終於對女主表明了自己的心意,

雖然貓對自己的感情還是很模糊,但對嘟嘟而言就已經足夠了。

 

某一天裡,貓獨自一人在庭院的一角。

貓,在這個地方做什麽呢?

嗯..這樣的話,在這裡就應該可以了吧

貓的氣味,讓我覺得很安心~~~很想一直這樣下去~~~

如果時間允許的話,很想一直這樣貓在一起

所以想著有一天貓也變得喜歡我就好了~~~

我不是貓喜歡心靈純潔的男人,但如果在貓身邊的話或許會慢慢變得純淨

雖然我不會說希望貓一直等著我,但至少希望貓不要去其他男人的身邊

啊~~~真是厚顏無恥呢~~~抱歉,剛剛的話忘記它吧~~

在嘟嘟轉身要走的時候,女主追了上去,遞出了當日嘟嘟轉交給她保管的笛子

吹奏出了連續的音,雖然沒有很美妙的音色,卻足以讓人動容

好差哦~~氣息完全沒有連續嘛~~可是終於能完美發出音了,好厲害

是爲了我偷偷在這裡練習的嗎?

好開心,謝謝。

好喜歡你,貓。

 

 

嘟嘟的drama就到以上告一段落,三國碟裡面唯一聽的就只有周瑜這張.

而且我覺得立花真的很適合配這個角色,這個有些自戀又愛吃小醋真的蠻可愛

因為貓不願意臣服嘟嘟所以對貓硬來,但自從被貓咬了之後就乖乖地沒動過貓

整天在撒嬌又是要求膝枕「啊啊~~我就是不像樣的人,你放棄吧~~

病倒了怪貓不叫醒他開會不願意喝藥「要喝也行除非你嘴喂我,但不可能吧

怎麼知道貓真的用嘴灌他藥,把他嚇住了只好乖乖自己喝藥wwwww

相對於女主,我覺得立花的嘟嘟更像貓,總是虛張聲勢像他人施展獠牙

FT裡面,因為嘟嘟給女主取名為貓,要立花給自己取個綽號,

不肯給自己取所以硬是脫下野dd下水叫人家→“姑娘”XDDDD

因為dd是同國戰友XDD,dd好可憐,戲裡戲外!!!

不過對於周瑜的改編我覺得還是蠻好的,至少沒抹黑公瑾先生實在太好了TWT

至於妒忌諸葛亮那點實在是三國演義種病太深沒辦法,只好忽略...

在ss裡面還是這裡本編都涉及到嘟嘟希望女主能夠喜歡上他,

而且說即使貓喜歡上他,也一定是他更喜歡他。

這是我聽那麼久男主都愛上女主,女主還沒愛上男主的抓>>一定是R社的報復

不過一定要我說的話,相對於抓裡面的嘟嘟我會更愛公瑾先生www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