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LICE=ALICE     三月ウサギ (cv.立花慎之介)

 

 .

 

 

Rejet真是忙,28號同一天發售那麼多作品!

在聽完一向都中規中矩的lip on、

能猜到故事開頭和結尾的OZ、

明明是深井冰系列卻意外有好好吃藥的帝國.

終於迎來了我期待已久的ALICE!

可是玩完之後有一種白期待的感覺,有一種明明結束還沒有走到正戲的感覺!

因為劍君而對rejet的劇情抱有期待我真的錯了...

drama我沒有聽過,反正出遊戲了就不聽了(喂!、而且很少聽抓的習慣

聽別人說是堪比,不,是勝於DL的深井冰系列

Rejet真的很鐘情沒吃藥系列啊~~~~

看看同一天發售的bad medicine就知道了→壞藥!

 

 

發售前神奇地去試玩了一下體驗版,真是短的可憐!

然後抱著發售之後可能會有劇情增加的可能性去開跑,又再次錯了!

共通線還是那少得十分鐘走馬燈的劇情,然後一直被聽說個人線很短!

看到共同那麼短,我就應該知道劇情沒保障才對啊!!!

劇情少到我都不知道怎麼說,先不說連貫性,感覺是一下子就沒有了

“それだけ?”的感覺,還沒有劍君共通線來的長!!!!!!!

聽到真多人都說很有趣,可是我真的不是我挑剔,真心不覺得劇情有多好

劇情少到沒什麼好講的程度>>>玩完之後腦袋沒剩多少記憶Orzzz

CG也是少得可憐>>>還不如說沒有立繪來的好看(ry

如果說有趣的地方,我覺得系統結束語音好可愛><

每個角色的隨機語音要比此部作品的bgm好多了~~~

 

 

 

 

共通線:

 

共通線其實很短,一句話可以概括:

愛麗絲因為現實世界很無聊掉進愛麗絲仙境,遇完每個漢紙之後挑人被吃。

簡直就是兩個人就已經撐起了一台戲......

 

校園裡。

 

「asuka,不好意思,昨天借的筆記我忘記帶了。」

「難道說是世界史的嗎?可是後天就考試了耶~~~」

(OS:本來是想你現在還的,可是這麼說好像不太好)

「訥訥~~考完試大家一起去遊樂園玩怎麼樣?

 ASUKA也會去的對吧?」

「嗯,當然囖。很期待呢!」

 

 

 

回家後。

 

ASUKA OS:遊樂園其實我也沒有特別想去,可是不小心又答應了,

         還要夜宿什麽的,而且有沒有錢...

         可是拒絕又不太好,又不想跟大家弄不好關係,沒辦法呢..>>>>我覺得妹紙你活得好累啊!

 

再加上被母親大人嘮叨幾句,愛麗絲就覺得這個世界好無聊好無趣,很想去到不一樣的刺激世界。

於是就聽到裡愛麗絲的聲音,被誘惑去不可思議國。>>>裡愛麗絲好可憐我在共通線一次都沒有看到過你的立繪,不如說出場次數比兩個路人同學還要低...

 

 

跟著追去突然現身的黑兔子,掉進了另外了一個世界。

醒來之後就被黑兔子聞來聞去的,追著被鬧鐘驚嚇到的黑兔子就看到了柴郡貓。

 

柴郡貓告訴她這個世界的人都是沒吃藥的病人,包括她也是。

還舉了旁邊例子給她看,就是三月兔跟帽子屋。

 

 

看到無法理解的人之後,愛麗絲走到了庭院撞到了KING.

雖然道歉了但還是激怒了KING,

「擅自闖入我的庭院還撞到我什麽的,這麼無禮的傢伙還是第一次見!」

 

「居然不認識我!JESUS!太難以置信了!我可是這裡的王啊!」

下野DD真的不行!你一開聲我就笑慘了XDDDD,JESUS!!!!!

 

聽到要被處刑後,愛麗絲就逃跑了。

愛麗絲覺得這個夢境太可怕了,希望快點夢醒!

然後共通線第一張CG,也是唯一一張CG

↓↓↓↓↓↓↓↓↓↓↓↓↓↓↓↓↓↓↓

 

於是裡愛麗絲的聲音再度出現「這不是你所一直在期待的世界嗎」

「證據就是,你的身體已經接受了這個世界了。」

愛麗絲的身體浮現出“EAT ME”的字樣。

於是就出現了選擇“被誰吃”的環節。

 

 

 

 

 

個人線

 

個人線也是非常短,也是一句話可以概括:

想當人的兔子跟不想做人的愛麗絲再感情相通之後很容易的就回到現代生活。

(只走了HE,感覺沒什麼動力去跑...)

 

從共同最開始就可以馬上發現三月兔是隻傲嬌兔!

之後選人的時候 在選中三月兔就被裡愛麗絲直接叫去三月兔的家...

雖然我不知道為什麼一定要去她的家那麼聽話...

一去到三月兔家的時候就因為比預訂的時間早到被擋在門外,

之後因為帽子屋過來邀請去茶會唧唧歪歪的所以一把把愛麗絲拖進屋子

 

第一張CG出的那麼快,我都還沒反應過來,動作那麼曖昧結果什麼都沒有~~

 

進去之後把愛麗絲丟在一邊不斷地在嗑藥,可是聲音怎麼那麼大,要不是一吃下去就ok的嗎?我都不覺得需要咀嚼的啊(*´д`)??

然後就被一直在研究奇怪藥物的三月兔灌藥吃

可以發現的是兔兔臉紅的次數超級多!而且幾乎每一次對話都有臉紅的照れ照!

事實是三月兔超級純情啊!!!!!!

有一次愛麗絲拒絕吃藥,被三月兔強行用嘴對嘴的方式灌藥而且還是無意識

被愛麗絲提醒之後反而臉紅的是三月兔,還一大堆的強辯~~~

「過分...kiss什麼的...」

「為什麼一副想要哭的樣子啊.............kiss?」

「kiss.....人類口跟口...」

「っ!! 別靠那麼近啊! 笨蛋!!!」 

這種滿臉通紅的顔好少見,好可愛(〃ノ∇ノ)

然後就不斷否認那不是KISS,只是愛麗絲不肯吃藥採取的措施之類的

都是愛麗絲的錯,反正不是我的錯不是KISS~~~~

  

 

 

順帶一提,女主角的名字其實是asika而不是愛麗絲,

「愛麗絲」是這個世界最美味佳餚的名稱。

即使愛麗絲散髮著誘人的香味,但可能因為三月兔嗑藥嗑的太多每次品嚐都會噁心到吐>>>但事實三月兔不是嗑藥嗑到沒有味覺嗎?沒什麼還會覺得難吃到吐?

 

有一次,愛麗絲聽見隔壁的房子有奇怪的聲音於是走過去瞧瞧。

「至少也要敲下門吧?你這種程度的禮儀都不懂嗎?」

「對不起.」 

來到三月兔的房子,驚豔這個世界居然有電視>>>直播的還是現實的狀況

「這樣看的話,人類真是不思議的生物呢」

「不思議?」

「嗯,例如,對了、」

「為什麼人類會穿著動物的皮,而且是我沒見過、不思議的動物」

「布偶裝(着ぐるみ)嗎?」

「布偶裝(キグルミ)、是什麼動物?」

「那不是動物的皮哦,怎樣說明好呢...那是人類所製作的衣物哦」

「我,我知道啦,那樣的事!我只是試一試你啦,第一問....合格啦」

然後又繼續很蹭得累的問了一大堆問題,愛麗絲以為激怒了兔兔打算離開。

「喂,你要去哪裡啊?」

「好像打擾到你了,打算去那邊.」

「等,等一下啦」

「想看的話,一起看也可以啦」↓↓↓↓↓↓↓↓↓↓↓↓↓↓↓↓↓↓↓又臉紅了><

 

一起看的條件就是要當兔兔的解說員,可是解說途中愛麗絲不小心靠的兔兔很近

.

「離,離我遠一點啦!」

「好痛哦,幹嘛啦!」

「不要離那麼近啦,笨蛋!那是理性的危防線啦!」

「我雖然說一起看,但沒有說可以考那麼近!注意點啦、笨蛋!」

 

三月兔兔之所以那麼努力研究藥物的原因是希望有一天成為人類。

有一天在房裡愛麗絲跟三月兔爭論著“為什麼想要成為人類”的話題

愛麗絲認為這邊的世界更為有趣,「這邊的世界更加好~~」

僅僅生為人類不就該覺得很幸福了嗎,要說的話,你那樣子是任性。任性!

三月兔認為因為愛麗絲本身就生為人類,對那種理所當然的幸福視而不見

其實我挺認同三月兔的說法的,其實愛麗絲作為人類其實也沒有經歷什麼痛楚

僅僅是可能一直為了不得罪他人而活的有點雙面有點累,再加上父母的嘮叨

就認為現實世界很無聊無意義,其實這種日常對於很多人而言都已很幸福

要說的話是愛麗絲不肯正面的好好面對世界,不過倒是現實世界的面具生活不等不認同呢。

 

爭吵的過程中,兔兔體力不支倒下。

傲嬌的兔兔當然不需要愛麗絲的幫助,可是最後都不醒人事還能怎樣呢。

醒來後兔兔發現胸口很重,才發現愛麗絲睡著他的身上。

呼喊過後仍未醒來的愛麗絲,本想捉弄熟睡中的她卻突然醒來。

「你想一直這樣子到什麼時候啊?.....手都麻痺了」

「誒....那個...不小心就....」

「好重哦....你....」

「不要那樣說啦...」

「不用擔心...我會離開啦」

「誒?」

「剛才不是那樣說的嗎...三月君身體好轉的話,我就會走」(!)

「這樣啊...」↓↓↓↓↓↓↓↓↓↓↓↓↓↓↓↓↓↓↓這彆扭的表情><

.   

然後發現了愛麗絲手上有拿著東西,就轉移了話題。

愛麗絲問兔兔是不是喜歡吃蘋果,倉庫裡的蘋果堆得像一座山一樣。

傲嬌的兔兔當然會說“討厭”啦!

「等等...」

「我沒有說不吃啊....沒辦法啦只有吃了....快點削皮」

「不是說討厭嗎」

「討厭啊。那樣的東西、又不好吃」

「那為什麼要吃...」

「不要一句一句問那麼多!不是說了要吃嗎,快點削啦,笨蛋」

 

 aa_02_02

 愛麗絲餵食但是兔兔自己說自己可以吃,然後就大口大口地吃。

「吃慢點啦...還要的話,我會削給你」

「......剛剛、對不起」

「誒...」

「...還沒吃夠啦!快點那多一個過來,現在!」

 

而且後來也有想愛麗絲表明,之所以儲存那麼多蘋果的原因

是因為希望有一天能變成人類品嘗蘋果。

「很久以前,曾在電視里看到過....電視的畫面里的小女孩在吃蘋果...」

「那是個很紅很紅的,水水的蘋果...明明只是個蘋果卻仍我感到非常好吃」

「當然,這個世界同樣也有著蘋果,但是不論我怎樣品嘗...都不曾覺得美味」

「所以我就這樣想。如果我能成為像那個女孩一樣的人類的話,是不是也能..」

所以三月兔兔從那天開始沒日沒夜的研究成人的藥,但卻因此破壞掉味蕾。

「能夠感覺到美味的感覺、你已是十分幸福。只是你從不曾發覺而已。」

 

 

 

後來某天因為天氣甚好,愛麗絲想邀兔兔一同散步。

可是兔兔說自己是病人不要去,但愛麗絲駁斥說因為病人才更應該要去。 

「不要一天到晚都睡啦,這樣病情很難好轉哦」

「好吵啊!不好就不好,那樣就行。」

「在說什麼哦...」

「因為、病好的話,你就要走,不是嗎!?」>>>所以兔兔病好了還一直在裝病.

. 

怎麼知道愛麗絲自己卻忘記自己說過的話,最後愛麗絲說會留在這裡。

「...嗯、會留在這裡哦。三月君的身旁,一直哦。」

「......那就、行。」

  

 

 

從這次開始兔兔對愛麗絲的態度開始變了,

也告訴愛麗絲現在想要成為人類的理由也變了,

而且這次的kiss餵藥也是故意而為之的。

 

有一次愛麗絲發現為了研究沒日沒夜的兔兔的臉臟了,

要求兔兔去洗澡,但兔兔不情願,還抓兔兔去洗澡(偷笑)

乾淨之後的兔兔有了香味,為了回報之前的仇,說要把氣味轉到愛麗絲身上。

.  

       

 

有一天,兔兔要帶愛麗絲外出採藥材>>>終於可以外出,不呆在這房子裡了!

到了之後發現那是一片花海>>>>終於看到大自然了!!!!!!

. 

「怎樣?漂亮吧?」

「嗯、好漂亮...」

「但是...我們要收集些什麼?

 好像除了花就什麼都沒有...不是為了採集藥材才來的嗎?」

「誒...那個....對了」

「那個!七色彩虹花(ニジイロオオヒカリ→不太懂這個詞)」

 反正兔兔就是騙愛麗絲去採這個奇怪的材料,

 雖然愛麗絲也覺得可疑但唯有去找了.

 回來之後發現兔兔在努力地做花環

「啊啊、這個....嗯.....哇!你什麼時候站在後面的?」

「剛剛哦...在做什麼呢?」

「笨蛋!不要看啊!」

「已經看到了哦o(^-^)o...很讓人懷念呢...這個是花環吧?」

「這個....是三月君製作的嗎?」

「蛤、為什麼我要製作這種無聊的東西啊!」

「撿的.....對、剛剛掉在這裡撿的!」

「怎樣、肯定是那個愛裝模作樣的的帽子屋為他自己做的啦!」

「可是帽子屋桑比起花環不會更加喜歡帽子嗎?」

「我、我又沒有斷定一定是帽子屋!總之不是我就是啦」

 (三月君、臉都紅了呢······已經完全暴露囖)

「嘛···對了。這麼無聊的東西、竟然拿了就沒辦法······給你吧」>>>>>真是好傲嬌啊!!!!弄了那麼久才把東西送出去。

 

「···很久以前、曾經在電視上看見過」

「不知在何處的古老城堡的地方裡、有著身穿白色服飾的男女」

「男子的手裡拿著這樣的花飾戴到女生的頭上、兩人流露出幸福的神情。」

「最近、突然想起這件事,然後稍微查了一下這個儀式···」

「這是喜·····不討厭的同伴的誓言···就是約定、對約定,彼此交換約定的儀式」

「雖然我並不是喜歡你····但也不討厭啦、所以跟你一齊進行也行」

「男子的手裡拿著這樣的花飾戴到女生的頭上、兩人流露出幸福的神情。」

 ......

「ASUKA······」

「之前我曾跟你說過想成為人類的理由改變了。」

「現在的我、是想變得與你一樣,才想要變成人類。」

「我一定會變成與你一樣的人類的。」

「所以、跟我一同在此接收這個儀式,好嗎?

「誓言之吻。」

   

 

 

 在研究室裡兔兔詢問愛麗絲願不願意與他一同回去人類的現實世界

 或許回到了那裡就能夠成功成為人類也說不定,與你一起的話有一試的價值

 即使回去後變成兔子也無所謂,只要能在你身旁。

 

.  

↑↑↑↑↑↑↑↑↑↑↑↑↑↑↑↑↑↑這個通道就是通向當天愛麗絲掉下來的洞,然後兩人一嗖地就回到了現實世界。>>>>>既然那麼容易回到,那麼容易那麼容易那麼容易Σ(っ゚Д゚;)っ!!!!!!那為什麼當初在選擇人之後的時間愛麗絲不自己偷偷回去啊?

 

.

回到現實世界已一個月,雖然還是平日的日常,但已有不同。

曾經兔兔告訴過她“自己就是自己”做好自己的角色,所以愛麗絲已開始懂得拒絕。

 

來到現代後兔兔也變成不知道是講師還是大學生(沒明確表明)但還是那樣傲嬌

愛麗絲威逼利誘(不是的)讓兔兔承認喜歡愛麗絲><

.   

「真的、很喜歡你······笨蛋。」

 

伴隨著這句話結束,ED響起...結束快得連我自己都有點不相信。

 

 

 

後日談

 

後日談主要是講愛麗絲的病後,三月兔兔專門為愛麗絲調配漢方藥為她治病

並且有了相當醫生的想法「如果是為了重要之人製藥也蠻不錯的······」

. 

「好好地睡吧······我所最珍重的人。」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