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花咲くまにまに · 倉間楓 ❀

 

 

 倉間楓 (cv.浪川大輔) 

 一週目的時候,便被英雄救美出現的身姿所吸引。

 在得知是二週目才開放的關鍵人物時就讓人更好奇

 從一開始就認為你與那隻不可思議的鳥有著絲絲的關聯

 果然,這世界沒有那麼多的偶然。

  

 望月七緒——一個普通的少女.

 雖為孤兒卻被好心的爺爺收養養大成人

 一個偶然在七夕祭的日子裡,由於對父母的渴念

 突然,空中驚豔一隻美麗的鳥.

 叼去母親唯一留下的髮簪,追趕著到了神社的她.

 再走不盡的鳥居盡頭、是另一個時代的等待。

 

 江戶時代,一個早已耳熟的時代.

 在她眼裡那樣不一樣的地方,他才是那不一樣的存在。

 一個穿著著怪異服飾的少女,被當做異人追捕之時、

 他出現了,倉間楓。

 明明如此陌生的一個人卻對他此般的親切,更為她安排好棲身之所

 似乎一切都有著安排一般。

 

 很不思議的一個人卻時常讓人倍感溫暖.

 明明身處異地卻會讓你感覺不孤單,從一開始就不明的溫柔。

 「如果你有什麽困難的話,隨時都可以跟我說哦.」

 那樣的笑顏對七緒而言比任何都要來的安心。

 

 而且在那樣一個舉目無親的地方,每每傷心孤獨之際

 總會魔法般即使出現在她的身旁,似乎總是有著能看穿她內心的魔法一般

 「因為那個人是你、」

 「因為我一直看著你。」

 也總是說著這樣模棱兩可的話語,讓人無法猜透是真是假。

 

 正因為懂得此般的讀心術,不需要你先開口就早已明白你所需。

 每每在你猶豫邀約之前會提出邀約.就像那最初那一次的賞紅葉一般.

 會溫柔地包裹著你的手,牽著你漫步。

  

 「那個·····手···」

 「可以吧,一次也好..總想著這樣與你散步」

 「?」

 「其中一個願望、實現了呢..像夢一樣.」

 

 他會很巧合地知道聖誕節,情人節的存在,

 還會問你「這個巧克力是本命?還是義理?」「是本命的話就好了.」

 甚至還懂得在三月的白色節回贈你禮物,

 讓你感覺即使身處異地的節日也有不一樣的熟悉。

 

 那一個夜晚,因為怪談而相聚的夜晚。

 圍繞著蠟燭的燈火,開始了講述彼此準備的故事.

 面對突然熄黑的燭火,四周一片漆黑。

 恐懼不斷襲來,她想起那個可怕說法,燭火熄滅后的可怕傳言.

 不安、惶恐

 那時候的她不經意間感覺到指尖似乎碰觸到了什麽一般

 

 「別害怕,是我.」

 「倉間桑···?」

 「心臟,撲通撲通地跳著,從身體傳達到了給我」

 「真是的,明明說過覺得害怕的時候可以牽著我的手,居然一個人在顫抖···」

 「還是說,像這樣的,在等著我過來?」

 此時,明明還在說著輕率話語的他。卻放開了她,尋找起生活的工具.

 就是這種“若即若離”的感覺,一直這樣的感覺,楓的感覺。

 

 

 隨後的四人神社的“尋找守護神”探險之旅中

 不知道是偶然還是巧合,因為猜拳七緒和楓被分到了同一組.

 因為這幸運的偶然,她無比的開心。

 「只要想到是跟倉間桑一組的話,就無比的安心」她如此的想道.

 「那,七緒醬,我們也一起去約會吧」

 「約會···?」

 「不覺得這樣很棒嗎?在這樣的夜裡,兩人一同在神社漫步.」

 

  夜裡,神社樹林裡的楠樹旁,

 「我們不如一起在這樹的旁邊埋下,我和七緒醬在這個時代生活過的證據吧」

 他拿出用布包裹著的物品,希望七緒能在其中選擇其一。

 「很漂亮的梳子呢.」

 「···梳子、嗎?」

 「···對不起,這個不行嗎?」

 他的臉漸漸泛起微紅,像是害羞一般。

 「不是不可以···只是,怎樣說呢···」

 「可以,只是、不需要在意······總有一天你會明白,我猶豫的理由.」

 「只是,我希望你不要忘記、我想要給你的這一個心情。」

 在距離楠的散步之遙,放下了那寄予未來的時光寶物,

 「······希望能夠傳達到、未來的七緒醬裡。」

 

 

 還記得那一個蟬鳴聲中的黃昏,彼此而鄰座的身影。

 那是他第一次挺起有關自己的過往。

 「偶爾..想起了以前的事..」

 「以前的事嗎···?」

 「···我之所以來到這裡的契機..」

 「是什麽特別的原因嗎···?」

 「...秘密.」

 「但是..或許,不知什麼時候也會有對七緒醬言明的那一天」

 “欲言又止”,楓總是只把話語說到一半,像這樣。

 面對這樣的倉間,七緒不知道為何和想知道他所未能言明的理由

 很想要知道關於有關倉間的事情,哪怕只是一點點。

 「現在是不是在想著,想要知道有關我的事?」

 「?!」聽到這句話,七緒不禁吃驚。

 「從以前就一直在想...」

 「你是這麼想嗎?」

 「嗯..總覺得好像無法隱藏一樣.」

 「啊啊~~~暴露了呢」

 「!」

 「不過,這個讀心術能起作用的人,就只有你。」

 「對於你的事,我有比任何人都清楚的自信。

 「可是,我們不過只認識一年而已啊...」

 「對啊,明明就是這樣子,爲什麽我會如此懂你呢?」

 就這樣他直直地望著她的眼,突然撫摸著她的頭髮,很溫柔地。 

 「···七緒醬,在意我嗎?」

 「爲什麽,會想要知道我的事?

 「因為,倉間桑是我重要的...」

 「...」

 「朋友...」

 那一瞬間,他似乎有著小小的落寞

 轉而很快繼續像以往一樣歡快的語調,只是,不再繼續談及自己的事。

 「···但是有一件事不行哦~~如此隨意地用著這麼可愛的臉望著我」

 「怎、怎樣的臉?」

 「這樣的..」他用手輕輕地撫摸著她的雙頰,就如觸碰著珍寶一般。

 忽然他的臉像是靠近一般,兩唇就想要碰觸的距離。

 然而她卻沒有辦法推開他,就像在等待著這個吻似得,身體無法動彈。

 「不避開嗎..真的會親下去哦?」

 「···!」

 「爲什麽,會想要知道我的事?」

 「哈哈,臉好紅哦~~~」

 突然間無法明白一般,七緒陷入混亂,不明白淚流的原因。

 「對不起,玩笑開過頭了。」

 「真的對不起,我會好好反省的。」

 無法明白的眼淚,她只能藉用借口逃離了現場。

 原地,只剩下獨自言語默唸的他。

 「···我、究竟在做什麽啊·····」

 「果然、真的最差勁了..」

 「···這樣的感情,明明不被允許的。」

 

 

 經由這次之後,他們彼此每次的見面便不再如往常

 每次碰面,他彷彿只是出於禮節性的問候一般,然後淡漠地離去

 在愈想要了解你的同時,卻漸漸地被疏遠,才發現原來,我對你一無所知

 「七緒醬的事我比任何人都要清楚」如果真如楓所言,那麼七緒就剛好相反

 她抑不住對他的內心的鼓動,究竟是什麼樣的心情?

 七緒無從得知,這樣的感覺,不曾有過,還是只是錯覺?

 可是此時楓的一舉一動,早已牽動了七緒的心。

 

 「倉間桑一直對我講的「下次見」那句話,已不再。」

 一直以來對她關愛備至的溫柔,是一種觸手可破的溫柔。

 那麼近,卻又那麼遠。

 就像泡沫,只要越靠近,就會粉碎一般

 真是過分的男人,如果那份溫柔不該被擁有,寧願一開始不要溫柔以待。

 

 無法忍受內心煎熬的她向他詢問自己的過失

 他像是以往一樣被他稱為誤會那般的釋清

 只是那樣的感覺已經沒辦放回到從前.

 明明一直在努力著疏遠著與她的距離,卻依然忍不住在她困難時施以援手

 那一場雨,傘下的二人。

 心第一次那麼的靠近,卻無法明白他的心。

  

 

 

 或許..那不是唯一的溫柔。

 這樣的行為,只能讓人如此認為。

 那一天,和助似乎附上歸來。

 爲了好好照顧生病中的和助,她加倍地細心

 就在這時感受到了楓異樣的態度,他更加無法坦然看著她的臉

 這樣的他,她不懂,她越來越不懂。

 「···看來我似乎做了不好的事情呢」

 「···?」

 「···關於倉間的事」

 「他不是無法直視你的臉嗎?」

 「······」

 「···看來你完全沒有察覺呢.」

 「自己愛慕的女人誠心誠意為其他男人看病,當然不願意看到」

 因為和助的話語。她的心忽然有了很大的騷動。

 「是那樣子..嗎?」

 「···什麽嘛?看來一點自信都沒有嘛」

 「我不懂..倉間桑的心情」

 「只是兩人的心意未相通而已,在意的話,直接向本人問清楚不就好了」

 

 

 那一個夜裡,她久違地從父親口中得知倉間在找他。

 「夜裡暫時,不要外出為好..因為很危險.」

 如此難得地見到了他,他只說了這一句就離開了。

 她呼喊止步的聲音像沒有被聽到一般,他徑直地離去

 她不斷追趕他離去的背影,「倉間桑,拜託您..請您等一下」

 「···怎麼了嗎?七緒醬.」即使終於停住腳步應答,卻是如此冷酷的聲音。

 「有好多話,想要對您說」

 「我已經沒有話要說,所以快點回房吧。」

 「難道說你想要一同外出》剛剛說吧,外面很危險。」

 「那、請給我說話的時間。」

 「而且..請好好地望著我.」

 「我、望著誰,根本就無所謂吧」

 「···怎麼會無所謂.」

 「···爲什麽?」

 她調整好淩亂的呼吸,不再猶豫「因為···」

 「因為我喜歡著倉間桑」

 僅僅只是一瞬間,楓流露出震驚的神情

 那久違正視的目光,讓七緒不禁要喜極而泣

 「所以、倉間桑這麼冷淡地對我,讓我好寂寞..」

 她忍者不讓淚水奪眶而出,此時楓又再次避開了她的雙眼,把什轉向後方.

 「···對不起」

 「!」終於等到的回答,讓她的身體冷卻一般冰涼.

 「···雖然很抱歉,但我現在無法面向你」

 「···爲什麽?」

 「···無論如何」 

 「···你或許無法明白」他的聲音伴隨著微震.

 「·····因為不可以」

 「我、是不能夠喜歡你的..」

 「爲什麽..爲什麽?」

 「······」他緊握和雙拳,終於開口.

 「如果現在轉身望向你、我會害怕看見你的臉」

 「如果,現在看見你的臉,我一定無法壓抑自己的感情..」

 「···無論怎樣都不行嗎」

 「···不行」

 「···你應該跟更出色的人幸福地在一起」

 「對啊,就像和助桑。桂桑也不錯」對她而言這是如此殘酷的話語。

 「對了,淺野桑怎樣?不僅寬容又有經濟實力,一定能你安心託付」

 「請不要這樣!」

 「···爲什麽要這樣說呢?」

 「我,我是因為喜歡倉間桑,才會那樣說的」

 「······」

 他再次沉默了那一瞬間,接著的那一瞬間,他終於轉向了過來

 那是一直如往的笑顏。

 「···看來你對事物的了解不怎麼好呢.」

 「····總而言之、我的意思是、就算選擇我也無法幸福的」

 「倉間桑····?」

 「我、是沒有價值的」

 「看,我不過是個流浪人,什麼時候消失也無從得知,最近身體還不怎麼好呢」

 「所以,你是不可以選我的。」

 「···怎麼可以、這樣······」

 看見早已泣不成聲的她,他無法放著不管.

 「···我送你回房間吧..這樣子一個人回去的話,會讓人很擔心」

 她不明白他拒絕的理由,爲什麽選擇他會無法幸福...

 就在那一瞬間,一個神秘的黑影像這邊投來箭矢,他爲了保護她而中箭。

  

 

 

 在照顧楓的時候,

 七緒發現一直圍著圍巾的楓身體有著莫名的符咒一般的印痕

 但七緒並沒有對剛醒來問及此事,選擇沉默。

 「爲什麽要這樣犧牲自己來救我..」

 「只要是爲了你,不管做什麽我都願意。」

 「因為、你對於我而言比誰都要重要..」

 「那爲什麽..不肯接受我的感情?」

 「·········」

 「這樣的話,我無法明白..」

 「雖然這樣的事有點荒謬,但希望你能認真的聽清楚我接著所說的事」

 

 楓因為過去觸犯了大罪,爲了償還罪孽被任命為那間神社的神使.

 ——一千年,贖罪的時間。

 對於他而言與永遠無異,因為他根本不知道現在已經經過了多少年。

 很久之前的某一日,那一天他的身體狀況不太好。

 幕府第十二代將軍來到神社,

 身旁還有一位美麗的女性——吉乃。

 因為發現了一直不曾見過美麗的鳥,將軍命人將鳥射下贈與吉乃

 而那隻鳥便是楓。

 幸好吉乃救下了當時負劍的楓,一直守於身旁。

 雖然吉乃身處大奧,卻依然心繫青梅竹馬的——清次郎.

 後來最終被放逐到清次郎隸屬幕府的遊郭。

 因為兩相依,在水揚前的一夜託付給了清次郎

 而從此之後,吉乃也成了頗負盛名賣藝不賣身的花魁

 但終於有一武士用高價贖下吉乃,可吉乃此時已身懷六甲臨盤在即

 臨盤之日發現此個秘密的武士,一怒之下放火燒燬所有包括吉乃

 而就在那時,吉乃將剛出生的嬰兒還有髮簪一同託付給楓

 而那個剛出生的嬰兒就是——七緒。

 那鳥兒猶如赤紅的楓葉一般,所以給他取名為楓。

 爲了給這個孩子沒有紛爭和平的時代生活,所以楓將七緒送到了現代

 然而因為七夕節的當日感到七緒對父母的渴念,

 才又把七緒送回江戶時代跟清次郎相認團聚

 

 聽完事情的來龍去脈之後,七緒明白楓對自己的感情不過是責任。

 吉乃,那樣以為高尚的女性,不僅是他的救命恩人還賜予他重要名字的人

 「賭上性命不惜保護我的原因,是因為與吉乃桑的約定」她如此的想到。

 「···倉間桑,喜歡著吉乃桑對吧」

 「七緒醬···那是·····」

 「可以了..我明白了」

 「那樣的話,根本不會喜歡我的對吧·····因為認識了以為如此完美的女性」

 「等一下、七緒醬」 那一刻,楓忽然緊握住她的手。

 「不是的、不是那樣的」

 「對不起···請放開我·····抱歉我先行離開」她新的淚水已開始緩緩滲透.

 「等一下、七緒醬!!他從被褥裡起身,白色的綁帶被從重新染上紅色.

 「···倉間桑、傷口」

 「傷口怎樣都無所謂,等我一下」

 「請不要亂動、不好好躺著的話..」

 「我不能讓你離開這個房間!」

 「····!」他再次握住她的手,即使如此用力會刺痛傷口。

 「如果此刻未能阻止你的話、你一定不會再與我說話」

 「···因為······事已至今、我還能說些什麽」

 「不是那樣的,七緒醬。現在已經不是那樣了」

 「我承認,最初是因為報恩」

 「但如今,已經不同了」

 「說謊···」

 「沒有說謊,明明連人類都不是的我,我對你······

 「···好,我明白了,請好好地躺下..」

 「沒有明白..我還沒有好好地對你說明..我」

 「可以了,對不起,明明倉間桑出於這樣的狀態我還如此感情用事」

 「··下一次好好整理好彼此的心情之後再說吧」

 道歉之後的楓,再次安靜地睡下。

 

 後來睡夢中的他似乎夢見什麽可怕的事情,

 七緒一直握著楓的手,希望他能安心。

 他從夢中驚醒過來的時候發現她一直在他身邊,馬上變得非常的安心。

 七緒慌慌張張打算把手放開。殊不知楓卻把手反握地更加緊。

 「···夢到不好的夢了嗎?」

 「嗯···你、去到了一個我無法到達的地方·····」

 「誒·····?」他靠向了她,距離異常地靠近,猶如害怕這夢裡遠去的那份距離

 「無論我怎樣呼喊、始終不願回望我······」 

 「····任由著無法動彈的我、漸漸地離我而去

 「而我的身體漸漸地散去······就連你的名字、最終也變得無法呼出·····

 「於是你、終究把我忘記了.」

 

 如果僅僅是夢的話就好,因為這不僅僅是夢、是有可能的未來

 現在看到這一段文字、真的非常感觸,也終於能夠理解楓害怕的原因

 還記得當初看到bad ending的時候就會想起了這一段話,讓人倍感憂傷

 七緒最終回到了現代,江戶所在的記憶還有那一支髮簪的有關記憶,已全消失

 看見天中無意掠過的一隻鳥,淚忍不住莫名在流。

 就是這段的真是寫照..那麼的無力..所有的所有...

 

 「那、僅僅只是夢而已哦..」

 「····對啊、你,一直就在我身旁呢」

 「····真的希望那樣的未來、不會到來.」

 聲音停止的那一刻,他突然把她抱緊,

 同時,二人的雙頰也緩緩地在靠近,像是在確認什麽一般。

 「····抱歉、現在的我···似乎有些奇怪」

 「不要忘記我·······」

   

 无数次地呼喊着她的名字,也无数次地道歉,还有吻。

 无法用言语言明的疑问,她只知道一旦问了、就会把他刺伤。

 不管什么理由、就算这样她也覺得很开心.

 

 

 很喜歡這個線路,或許是因為其中牽涉到某些特殊物品所寄含的寓意

 從楓贈與七緒梳子的那一刻,其實感情就早已表明

 因為那樣的他難以坦率說出自己的感情

 梳子——在我的記憶里是白頭偕老的代名詞。

 在我們古代就寄寓著相思定情之意,

 所以,贈送梳子本身就是一個很詩意的行為,至少在我看來是這樣。

 因此,我一直在等著,等著七緒能夠看穿的心思,

 等著劇情的進展,同時想要知道日本裡面贈送梳子是否也有著類似的含義.

 終於,在一次無意中的從清菊的談話裡了解到了這一寓意。

 「贈與梳子這一行為,代表著對方願意與你一同面對苦難的意思

  即是,不僅是快樂幸福的時刻,更是會共同分擔心酸的存在——

  請與我成為夫妻的涵義。」

 這一刻,她終於知道這當中的含義,還有那天他說過的話:

 「······總有一天你會明白,我猶豫的理由.」

 「只是,我希望你不要忘記、我想要給你的這一個心情。」

 

 

 之後的宴會,因為醉酒的和助不經意製造的單獨兩人的獨處時間。

 喜歡在心頭難以舒的他終於無法在欺騙自己的感情,終於把感情說出來。

 「···明明不想要喜歡你的···好痛苦······」

 他的眼中泛着強忍的淚光,卻透露卻透露出不思議的幸福感.

 雖然依然明白梳子所帶有的涵義

 可惜她一直無法釋懷她自己是身為他喜歡的人的女兒這一個事實

 如果可以的話,她不想談到這個話題,心很痛,還很害怕,她微微的說出口

 「楓桑之所以會那麼保護我···是因為我是吉乃桑的女兒吧······」

 「七緒醬.」 

 「我啊、喜歡吉乃哦.如今依然非常尊敬她,那樣的感情是不會變的」

 「·····!」

 「她是我很喜歡的人這一事實沒有錯.」

 「所以、作為他的女兒,我你望你能夠幸福,如果這是她的祈願的話······」

 「請不要這樣、我不想聽······!」

 想要掩住雙耳的手,被他緊緊的握著,無法抵抗.

 「不行、要好好地聽我把話說完.因為之前也是這樣被中斷過談話

 「······之前也有說過吧,最初只是爲了報恩,但現在已不是.」

 「守望著你成長,雖然很快樂、同時卻很痛苦」

 「不單單不能與你交談、還不被允許告訴你我自身的存在」

 「而且,總在想何時察覺到了、想要好像告訴你這樣的想法」

 「那時候以為那只不過是父性而已······」

 「但自從你來到江戶···第一次與你交談自後···我被嚇到了」

 那種感情、並非是父性.」

 「那是一種對吉乃不曾抱有過的情感·····」 

 「····那是、一種怎樣的情感?」他輕輕的摸著她的臉頰,溫柔的聲音回答道

 「想要觸碰你、想要牽著你的手一起散步、想要緊緊地抱著你」

 「如果可以的話,想要親吻你···與你一起相鄰而眠···這樣的情感。」

 「楓桑..」

 「雖然之前一直欺騙著混淆自己的感情,但似乎已經是極限了」

 「····我喜歡七緒.」

 聽到那樣的迴應,視線瞬間被喜悅的淚水滲透,他輕輕拂去她眼角的淚水.

  

 「····不要哭」

 「···因為、很開心所以······」

 「···但是,我不是人類·····」 

 「那樣的事情、根本無所謂·····!」

 「事實是、我是,不能狗喜歡人類的····」

 「一千年,我有著作為神使不得不完成的義務,我喜歡的人是不可能與我相守如此漫長的歲月的,那一定會讓你產生無法想像的苦痛回憶」

 「······就是說即使我成爲了老婆婆、楓桑還是依舊如今的模樣嗎?」

 「沒錯、於是,我只會讓你變得不幸.

 「就算如此,我還是可以被允許愛著你嗎」

 「···那是,當然可以的事啊·····!」

 「我的不幸是、楓桑不願意迴應我的感情這件事」

 「不要再說爲了我好、不要再逃避我······!」

 「!······對不起」

 「···說的沒錯呢

 「······好喜歡你,七緒······

 

 

 可惜的是,好景總不會長

 七緒的父親清次郎被幕府發現協助倒幕而被收押

 後來,萬珠屋更慘遭縱火。

 因為先前帶七緒見父親最後一面的時候,楓就已經使用過時間的力量

 而此次火災則需要在使用一次那樣的力量扭轉時間才能將大家救回

 但此時的楓已經元氣大傷,甚至會有生命的危險,

 因為他一直在過度地使用這種力量試過多次幫萬珠屋度過不同的危機

 而這裡七緒的決定就是確定著日後三個不同的未來。

 「想いの結末」

 爲了不讓楓過度使用力量但也不能將大家置之不顧

 時間只是倒流回到之前的四個小時前,這樣的時間已經足夠把縱火犯捉拿

 於是這樣萬珠屋的大家就逃過一劫,大家一同尋找未來新的出路。

 可是卻發現沒有楓的身影,她走向神社,那是參拜以外的理由。

 果然,他在那裡,直直地望著天空。

 微風靜靜地掠過著二人的身旁,

 那一刻,只是安靜地、他什麽話也沒說。

 他只是靜靜地聽著她所陳述的未來,那笑容似乎連天空都漸漸融化。

 「我、能夠喜歡上七緒,真的很幸福.」 

 終於開口的他卻像是在紡織著臨別時的最終話語

 「爲什麽、要用過去式?」

 「我已經無法離開這裡了····承受神的恩澤、的這個地方

 「···!?」他語氣也變得異常無力.微弱的氣息。

 「那、那樣的話···我每天都來這裡參拜!」

 「那樣的話···請如以往一樣跟我開玩笑,無論什麼的形態都可以,只要能讓我一直在旁」無法忍受內心的痛處眼淚不斷地在外流。

 「·····我似乎總是讓你這樣的哭泣呢····對不起,明明是祈願著你能夠幸福···」

 「···不、我······」

 他用手掩住她即將要說出口的後半句話“只要能與楓桑在一起就是我的幸福”

 「——所以,在現代裡幸福的度過吧.」

 伴隨著話語的結束,她的視界被強烈的光芒包裹。

 「楓桑···!? 爲什麽?!」

 「我、我要把送回未來.」

 「···!?」

 「不要、請不要這樣子!!」

 「我不想再次回到未來!!想要一直留在這裡!!」

 「我不需要楓桑的犧牲換回的未來!!」

 「···不管哪一邊、我都已經沒有時間了·····」

 「·····?!」

 「就算什麽也不做、也會自然地腐朽·····就是這樣的命運」 

 「當我跨過神使的界限、擅自幹預人類的事情開始·····」

 「反正、怎幺都要消失的話······我希望最後能爲了你而消失·····」

 「那樣的話、請讓我最後都留在楓桑的身旁·····!」

 「不管多短的時間也好。哪怕無法動彈無法交流也好、一點點也好我也想陪在楓桑的身旁、我只要這樣就覺得足夠····」

 「所以、拜託·····!」

 「~不可以」

 「如果繼續留在這個時代、只會讓你增加痛苦的記憶。還可能讓你再遇昨日那樣大火的危險·····可是、我已經沒有辦法保護你了」

 「明明不得不保護你····卻沒有辦法做到了···我現在能做到的事、就只有這個」

 「·····!」

 包圍的光芒變得更加強烈、她拼命地尋找著楓的身姿。

 腦海中浮現出的是他一直以往沉穩溫柔的笑顏、心反而更加地悲痛。

 「謝謝你喜歡我.」

 他輕輕地吻上她的唇、唇碰觸到的同時、淚滴落那一瞬間光芒在綻開。

 「楓桑!」

 楓擁抱時的感覺已消失、她拼命伸手想要抓住他、卻什麼也無法抓到.

 「真的、我愛你.」 

 「謝謝你·····」

 那遠離的身影,便如此消失。

 只留下那一個吻的熱度、

 以及已回到現代在哭泣的她。

 

 日子匆匆流逝

 她試著翻查關於哪一個時代的卷籍

 試著尋找她在那個時代活過的痕跡

 卻猶如白紙一般、沒有半點記載

 所有一切就仿如夢般.

 只是一場夢

 但倘若是夢境,那是不是就不需要那麼痛苦?

 映入眼簾的藍天、似乎讓她回想起某個珍貴的約定

 她拼命地跑到神社、那個當初改變了她命運的神社

 來到那一棵,有著時光約定的楠樹下

 是那一天用黑布包裹好的梳子

 梳子、求婚的證明。

 流再度掩蓋她的雙眸

 這是彼此唯一存在過的痕跡

 「讓我們埋下彼此存在過的證明吧」

 淚、止不住地再下.

 

 果然,還是最抵抗不了這種寓意前後有著聯繫呼應的情節

 可惜、彼此就這樣的錯過.

 故事倘若到此結束,我覺得會是一個更加淒美的故事

 我更喜歡這有著悲涼惋惜韻味的感覺

 比起銜接幸福的硬傷,寧願到此結束

 無法相依的白頭——梳子,無法實現色戀情。

 但故事沒有結束,淚亦不需要白流。

 「七緒,還真的是愛哭鬼呢.」

 那突然間熟悉的聲音,轉眼過去那是個熟悉的身影.

 「·····ただいま」(····我回來了)

 

 原來再送七緒回到現在那一刻,楓作為神使的期限也到了

 也同讓被作為人類來到了和七緒同樣的世界

 之後的每一天的理所當然見面已不再是奢求

 她每天放學後都會來到他工作的花店

 她察覺到了他在偷偷練習的花束

 他本想在怎送她完好的成品,雖然是練習品,她將花束放到眼前

   

 「十二支玫瑰的意思、跟贈與梳子的意思一樣」

 「·····贈送完成品的日子到來之前、能一直等我嗎?」

 「是····我會一直等著你.」

 

 

 明明之前還一直害怕因為幸福的結局銜接的硬傷

 但最後還是被十二支玫瑰跟梳子相同的意義給收買了

 雖然這個遊戲有著依然很多我沒有辦法接受的地方

 但是沒有阻擋我對這個線路的喜愛,還是那一句瑕不掩瑜

 雖然一直敗給這種“相愛不能愛”的橋段下

 但是如果單單只是這一虐心的情節大概是不能打動我的

 桂和倉間這兩個人的線路

 應該都是屬於“相愛不能愛 於是努力去愛”的類型

 其實縱觀全部攻略角色應該都是

 但只攻略了這兩個角色,其他就暫不妄加評論

 白玫相對於倉間在“江山社稷”和“兒女情長”中更偏向於前者

 一種蠻自然地自然而然二人心意相通的感覺

 筆墨更著重於桂個人身上對社會的抱負等等

 而倉間是作為一個守望的角色.

 在桂線路開始便是如此

 一直默默守候著她、這種不動聲色的愛在這裡已經開始打動我

 他不敢愛,不可以愛,於是逃避愛。

 選擇麻木自己的感情、告訴自己這不是愛

 一直在欺騙自己、選擇性地催眠自己.

 可是每每她遇到危險時、感性卻往往先於理性作出判斷.

 看似如此矛盾的行為,僅僅因為彼此都是擁有名為“感情”的生物

 即使被理性的自己告知,但感性卻不自覺地讓身體先於頭腦做出行動

 因為感情不管掩埋得有多深,都無法改變他已經存在的事實。

 另外,我真的很喜歡憑物寄意的描寫

 雖然有些話不說出口,旁人是無法理解

 可是有些無法言說的感情,

 但願能將寄託在信物上的感情傳達給對方的那一種心情

 那一種無意間透露出的感情,很美,至少我是這麼認為的。

 倉間的故事最後都有好好回應了前面所鋪墊出來的細節

 三個未來都不是謊言、都是他可能的未來

 正因為知道可能才讓人倍感惋惜

 雖然都是很司空見慣的故事橋段,卻觸動到了我的心.

 花、有很美麗地在綻放。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